close

  

從1997到2011

行腳過台灣三十餘萬公里

車上的乘客 來來去去

就林家一口最為座上賓

 

這套皮椅 帶領我們一家子上山下海

遍地留下回憶

老爸也開著他

拉拔我從國小四年級到現在的二十好幾

人都會老

小歐寶也跟著步入高齡

遠從德國到了台灣這塊寶地

難免水土不服

滿身病痛

打從父親替換他車代步後

我就承接下照顧小歐寶的重責大任

短短一年來

要嘛 這邊故障

不然就那邊失靈

甚至到最後 連冷氣都不敷使用

就這樣

我在高雄這個熱死人不償命的城市

駕馭了半年多的移動微波爐

成為了親朋好友口中的耐熱勇士

  

有許多車行估算小歐寶只能回收報廢

再花個萬把塊修理冷氣也只是多餘

更有人說

小歐寶是台真愛車

只要是可以忍受炎熱氣溫又能毫無怨言的女孩

都值得放手去愛

至於那個女孩是不是真愛

我想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終於

在這些日子的折磨下

全家忍痛選擇讓小歐寶解脫

要讓他重生自我 成為地球上更有效的資源

一台車縱使沒有生命

也還是相對具有感情

今天下了班

我駛著小歐寶去沖洗了一番

要走

也要乾乾淨淨的離開

拆卸零件的同時

我問父親

爸~會不會捨不得?

他一語不答

只是默默的凝視著

這台陪伴他走過十幾年頭的好伙伴

即使保養費貴得嚇人

也讓老爸陪它在路邊看顧馬路好幾次

但是其中所代表的意義卻如此非凡

  

今晚

卸下了前後鐵牌

小歐寶的責任也盡了

與我們的緣分也盡了

想到小歐寶

就像是海賊王裡面的黃金梅利號

我相信

小歐寶也是有靈魂的

在引擎深處也是住著一位車之精靈

庇護你我 平安歸途

而今天

我們也決定還給了它

自由

 
  

這段日子你任勞任怨的讓我們遮風避雨

這陣子

真是辛苦你了

最偉大的小歐寶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 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